Teddy Bear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一片…寧靜的…汪洋大海…

隱約看見沙攤上聚集的人群,和急救器材,我趕緊將車子停在一旁。就在我打開車門的那一剎那,強勁的海風馬上又把車門給重重摔上,原來外頭的天候並非我想像中的寧靜。

我再次用力推開車門,小心翼翼地緩緩下車。就在我快步走向沙攤的路上,海風夾雜著細沙,讓我一度睜不開眼睛。當我愈靠近海平面,才愈看清楚今天的海浪,其實並非剛剛所感覺到得那麼寧靜祥和!

接著,我看見了一年未見的陳小姐,

陳小姐:「梁先生,您來了…」

我:「是的,請問您剛剛電話中所提及的外甥女…」

陳小姐:「剛剛急救後無效,已經由救護車送至醫院…… 」

話還沒說完… 陳小姐已泣不成聲…


#################################################


小嬿… 是一個國中剛畢業的年輕小女孩。她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也是弟弟心目中的好姊姊。

打從小嬿出生開始,小嬿爸爸就買了攝影機,拍下小嬿從小到大的所有照片和影片。影片裏,有小嬿哭鬧喝奶的鏡頭,也有小嬿學習爬行的成長歷程,和小嬿跌跌撞撞、蹣跚學步的可愛模樣! 以及小嬿牙牙學語,和爸爸媽媽對話的景像。

小嬿的書房裏,有一隻大大的泰迪熊! 和好幾隻玩偶。整整齊齊又裝飾可愛的小天地,正代表著小嬿的個性。每一隻玩偶,都有它們睡覺的地方。每一樣文具,也都整齊的排列在文具盒裏。

小時候,弟弟常常和小嬿一起聽媽媽說故事,小嬿是個好姊姊,很會照顧弟弟,也常願意把自己喜歡的糖果餅乾和弟弟一起分享…。在學校,小嬿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可愛,是師長眼中的乖孩子,是同學眼中的好姊妹。

上了國中以後,小嬿愈來愈成熟懂事,小嬿最喜歡百合花,她說百合花典雅高貴。小嬿喜歡蔡依琳的浪漫情歌「天空」,也喜歡周杰倫的那首「聽媽媽的話」

在父母親的記憶中,小嬿的乖巧與成熟懂事,都與今天會發生的事,完全無法串連…

繼續閱讀…下集

上一集


arrow
arrow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