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皇良

許多人對有對從事禮儀工作的朋友產生好奇,所以我們也專訪了禮御生命美學 的各位優秀同仁,為什麼當初會踏入這一個行業:

問1:當初為什麼踏上生命禮儀的行列

答:【被騙】很多人最喜歡問為啥進這一個行業了,這個秘密一直隱藏在我心中多年!但也因此讓我把這行業當成是終身事業在經營, 踏進這行業是我一個很要好的同學介紹的,當時是她的爸爸在殯葬業任職董事長 , 接到同學的電話 , 她只問我說怕不怕死人 , 我說不怕 ,然後隔天我就去面試了, 當時的面試官就跟我說這行業辛苦,但是薪水比一般上班族高 ,會溝通協調最重要 , 只有過年的時候需要幫往生者穿衣服 , (因為家屬在過年期間比較不喜歡自己動手) 平常都不用 , 我想一想好像沒有很複雜,也就答應了, 當下便辭掉原本的工作踏上這一行 , 直到今日,我常在想…. 好險當初有被騙,不然也沒有機會服務那麼多的先人……

2:是否曾遭到家人甚至另一半的反對?

家裡的爸爸媽媽比較傳統,認為好好的工作不去做怎會去做殯葬業,也許是家中唯一的男丁 所以爸媽只有說一下而已 便尊重我的決定了。另一半就還好因為也是在殯葬業服務所以比較沒有太大的阻力。

3:工作中最辛苦的部份是什麼?

其實這個工作是24小時待命,平常來說比較沒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尤其是遇到半夜需要服務的時候,事情一來就無法睡覺對於我們必須要開車的服務人員實在是一大挑戰如果遇到還要趕時間的話,真的是拿命在拼…..

4.做幾年了?是什麼讓你堅持下來做到現在

入行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個年頭了,一直以來的信念就是協助喪家把服務做圓滿


5:
有什話要對想從事這個行業的晚輩說的?

做殯葬業實在是比一般的行業辛苦,有理念.有抱負.也要有健康的身體,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才能有體力去服務案件,注重自己本身的安全,往後才有機會服務更多需要你的喪家,家庭跟工作實在是不好兼顧請多利用時間陪伴家人(如果可以抽出時間的話)…

 


每一個行業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不知道其他同業是否也有同樣的感受,如果不是對生命事業的這份熱誠與堅持,也不會堅持到現在 ^_^

誠摯貼心的禮儀服務,典藏生命圓滿的園地!
禮御生命美學             0800-696606       http://www.livi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