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御生命美學生命禮儀服務

   有一個強壯的男人正面臨事業中挫,他年輕的妻子又因病突然去世,留下一個不滿五歲的小女兒給這個大男人。

  追思禮拜在小教堂進行,喪禮非常簡單而哀傷。

  喪禮結束,鄰居們紛紛來跟這個男人說:「讓我們幫你照顧你的女兒吧!這幾天就讓她住在我們那兒,免得直接回家太過傷心了。」

  但是這個男人卻感謝了他們的好意,決定跟孩子共同面對這一切。

  當這個男人跟孩子回到看起來空虛、死寂的家裡,想到妻子已經再也回不來了,男人與孩子都更哀傷了。

  男人把孩子送上床,把燈關上。但他並沒有離開孩子房間,他在黑暗中靜靜地躺在孩子身邊。

  他們兩個都難以入睡。孩子不斷啜泣,思念著不可能回來的母親。男人聽到孩子的哭泣,心如刀割,也只能默默地任她發抒哀傷。

  不多久,小女孩停止了哭泣。男人以為她睡著了,於是無助地仰起頭來禱告:「天父啊!這是個多麼黑暗的夜晚啊!我們只能仰望祢了!」

  聽到爸爸的禱告,小女孩又開始哭了。爸爸說:「我以為妳睡著了呢!」

  小女孩說:「我試著睡,可是就是睡不著。我也正在想,這是個多麼黑暗的夜晚啊!你知道為什麼會這麼暗嗎?暗得我都看不到你呢!」

  隔一會兒,小女孩在淚眼中又輕聲說:「可是爹地,不管多黑多暗,雖然我看不到你,可是我知道你就在我旁邊。你會陪我的,對不對?因為你愛我!」

  男人伸出手臂,把小女兒摟在懷裡,輕輕拍著她,直到她終於真的睡著了。

  男人在孩子睡後,又開始流淚禱告,他重覆著孩子的話向上帝呼求:「天父!這是個多麼黑暗的夜晚,黑得我都看不到祢。但雖然我看不到祢,可是我知道祢就在我旁邊祢會陪我的,對不對?因為祢愛我!

  就在那刻,上帝的靈觸摸了他,就像他將小女兒摟在懷裡一樣,輕輕拍著他。他不再恐懼,安然的睡著了。


 誠摯貼心的禮儀服務,典藏生命圓滿的園地!
禮御生命美學 0800-696606 http://www.livilife.com.tw


arrow
arrow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