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御生命美學生命禮儀服務  

  有一個小男孩,坐在媽媽旁邊的地板上玩,陪著媽媽做手工。

  他仰起小腦袋,望向媽媽的手工,問道:「媽媽!你在做什麼?」

  媽媽說:「我在刺繡啊!」

  小男孩從他的角度往上看,看到媽媽的手拿著一個圓圓的框子,媽媽的手在框子上繡啊繡的,一針又一針

  「妳在繡什麼?怎麼是一大塊亂七八糟的東西呢?」小男孩不解地問

  媽媽慈祥地回答他:「乖!兒子!你再玩一下,等我繡好了,你就知道了,到時候,我會抱你到我膝蓋上來看的」

  小男孩耐心地等著等著,他很奇怪媽媽為什麼要用那麼多暗色的線,繡在亮線的旁邊?還弄出一塊一塊怪怪的圖形,一點也不好看

  不久,媽媽說:「完成了!你來坐在我膝蓋上看吧!」

  小男孩爬到媽媽膝上一看,驚喜地歡呼著說:「好漂亮的花啊!一朵,兩朵,三朵......好美喔!」

  他仰頭問媽媽說:「可是我剛剛從下面看是醜醜的啊,怎麼現在變這麼漂亮?」

  媽媽說:「儍孩子,我們在繡之前都會先做好一個構圖,然後按照構圖一針針地完,成從你剛剛的角度,只能看到這幅彩繡的背面,當然看不出什麼囉!」

  「我看你用很多暗色的線,繡在亮線的旁邊,那是什麼呢?」小男孩一邊看,一邊繼續問

  媽媽說:「為了要襯托明媚的花朵,一定要有暗色的陰影來做對比,才顯得出明亮啊!

 

 

上帝為我們每個人都設計了一幅構圖,從我們的角度看,可能是亂七八糟的一片,但是等到完成,卻是一幅美麗的彩繡!

或許,我們眼前看到的只有挫折、失敗,像一團團灰暗的繡線。但是不要著急,這些灰暗的線團是為要與接下來的光明與成功作對比,是為要將明媚的花朵襯托出來!

天生我才必有用,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幅構圖,你的構圖跟我的不會一樣,跟他的也不會相同,但是只要我們配合上帝的構圖去做,我們的人生終將繡出美麗的彩繪。

文章節錄自 一念之間


 誠摯貼心的禮儀服務,典藏生命圓滿的園地!
禮御生命美學 0800-696606 http://www.livilife.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故事 心靈成長
    全站熱搜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