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御生命美學     

接起電話後…

~~~~~~~~~~~~~~~~~~~~~~~~~~~~~~~~~~~~~~~~~

我:「您好,我是梁信和」

女聲:「梁先生您好,不好意思,請問方便說話嗎?」

我:「可以,請說…」

女聲:「我…我是陳婉如,我的外甥女,剛剛過逝… 可以請您馬上過來一趟嗎?」

我:「呃…好…請問您現在在什麼地方?」

~~~~~~~~~~~~~~~~~~~~~~~~~~~~~~~~~~~~~~~~~


說真的,這樣的事情,對我們這一行來說,已經不再是意外。從事了生命禮儀這樣嚴謹的行業,所有的無常,都成了平常。僅管面對每一件意外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那麼驚慌恐懼,但是對每一位家屬來說,卻都是緊張害怕、無比傷痛的。

每一件事故對我來說也許只是一個案件的處理,但是每當看見家屬哀傷的神情,我們仍會受到感染,尤其像這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案例,每辦完一場,就會感到心力交瘁,為家屬感到不捨。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的安撫家屬的情緒,讓家屬在措手不及的當下,幫忙處理所有事。

掛了電話之後,我迅速回想,「陳婉如」這個熟悉的聲音與名字,是在哪一個案子裏認識的家屬!

過了幾秒,想起原來是陳小姐的父親,在一年前因病過世,我幫忙處理的案子。我趕緊交待同仁所有今天尚待完成的事項後,立即趕往陳小姐指定的地點…

一路上,中午原本已經逐漸鬆懈的心情,現在又開始緊縮了起來,準備進入備戰狀態。根據經驗,這種時機與心情,是不適合吃午飯的,因為根本無法消化。只有將事情處理告一個段落之後,才有心情用餐。

這一路上,從繁華的城市,逐漸駛向人煙稀少的街道,到達目的地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繼續閱讀下一集

上一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惜生命
    全站熱搜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