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絲老太太已經九十三歲了。她每天早上八點鐘就穿戴整齊,頭髮梳成最時髦的樣式,臉上化妝一點也不含糊。

  她的先生剛剛去世,而她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了,因此,她必須搬到養老院去住。

  她在養老院的大廳裡等待分配房間。她一點也不急躁,只是安靜地等著,臉上帶著微笑。

  房間準備好了,養老院的社工人員領著她進住。

  在電梯裡,社工人員將房間內部的狀況與佈置描述給她聽。老太太驚嘆起來,就像八歲的孩子得到心愛的禮物一樣。

  社工人員說:「老太太!慢點高興,你還沒看到你的房間呢!」

  但是老太太說:「那沒關係!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心情。我喜歡這間房間並不是因為它的佈置,而是我早就決定要喜歡它。每天早上我醒來,我都會決定要快樂一整天。

  「我可以躺在床上,想我自己有多悲哀,我身體大部分的器官都已經不能用了。但我也可以高高興興起床,為剩下還能用的器官獻上感謝。

  「只要我張開眼睛,每天都是一件新的禮物。我決定要高高興興地過。我會搜尋過去一些美好的回憶,心裡充滿感謝。這些回憶與感謝,可以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老年就像是一個銀行帳戶,你可以隨時提取你所存進去的東西。」她下了個結論,「所以,年輕的時候要多存一點快樂的事到帳戶裡,那麼下次你提領的時候,又可以再快樂一次。」

...........................................................

要常常喜樂,這是上帝對人的命令。

但是要如何辦得到呢?秘訣就在於:數算過去美好的回憶,並為之感恩!

平時就將生活中快樂的事存進記憶的戶頭裡,一有需要就提出來數算,讓自己感恩。那麼,快樂就會像長了翅膀的精靈,從記憶裡飛過來。

感恩的心,是喜樂泉源。

數算快樂,就被快樂充滿。

 


 誠摯貼心的禮儀服務,典藏生命圓滿的園地!
禮御生命美學 0800-696606 http://www.livilife.com.tw


arrow
arrow

    禮御生命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